嫉妒洪水?德国最大的报纸,“炒冷饭”恶意涂抹中国对非政策

资料图

  [环球时报德国青木特约记者]德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“图片报” 8日发文恶意抹黑中国的对非政策,题为“非洲的中国如此明目张胆地放在包里,”报告的项目之下,也有用“血腥”,中国国旗覆盖非洲大陆的插图。非洲凯塞尔8的柏林学者对“环球时报”记者说,从文字可见,记者报道不实地非洲的采访中,所谓的“证据”文本已被证明不实传言或恶意炒作,“图片报“这份报告显然是虚伪的。

  “图片报”的开头报道,2005年到2018年中国已投资数十亿美元在非洲。在中国的金融支持,埃塞俄比亚,肯尼亚和布基纳法索正在建设铁路和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。“但是,非洲国家为此付出了高昂的代价 。““因为中国政府希望利用它不仅巨资来赚取利润,同时也赢得了政治影响,以及采取一些不道德的手段。“的文章说,例如,在埃塞俄比亚,中国在2012年帮助建立一个新的总部非洲联盟(非盟)。世界报“曝光“今年由法国一月份的礼物的真正原因”:该建筑是完全中国刺探55个非洲国家!“

  所谓“中国听众非盟总部”早已驳斥谣言当事人。2018年1月29日,中国驻团旷的非洲联盟负责人驳斥不实和荒谬的报道,损害了媒体的形象,中国外交部谴责它作为废话,穆萨和非洲联盟在埃塞俄比亚,刚果主席(布)和许多非洲国家,也被称为“世界报”的其他领导人报告说,“谎言”。在“图片报”的报道,没有提到这些澄清。

  “图片报”抹黑中国对非政策的另一个例子中提到:中国试图引导非洲媒体报道。文章称,中国在非洲的媒体建立了自己的分公司,也是整个非洲的媒体投资,影响其报道的倾向,消除反对中国从业者。此外,文章还诬蔑中国每年邀请非洲青年到中国是“让他们从共产党的角度接受中国的历史教育。“。

  凯瑟尔告诉“环球时报”记者,中国媒体设立分支机构或投资于非洲的非洲媒体并不奇怪,事实上,西方国家已经这样做了,其他新兴国家都在做。据“环球时报”记者,文章尼尔斯·科特人的“图片报”的作者是不是非居民,通常在德国的新闻报道大多。凯塞尔指出,近年来,中国和非洲之间的合作,取得了骄人的成就。德国等西方媒体最近一直多家制造各种歪曲报道,如“非洲债务陷阱”,甚至非洲人都看不下去。

  西方政府和抹黑中国最近与非洲国家之间的合作频繁的媒体,非洲国家领导人多次被批驳。德国政治家,如最近访问纳米比亚给对方,“警惕中国扩大影响力”,由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回恨“欧洲人不费心劳力”; 与美国CNN肯尼亚总统肯雅塔最近的采访中问道,“中国贷款”的问题时,他回答说:“我们必须从美国借钱。“。